close

說到靈修,很多人會誤以為是一門宗教或奇怪的修行。我還沒踏上靈性旅程的時候也有這樣的偏見。當了解什麼是所謂的靈修時,才知道他只不過是一個用來形容一個人踏上尋找心靈旅程的過程。並不是修什麼密宗,搞什麼神秘團體等等之類的。

我們個人都是有感知很敏銳的,有靈性的。從一出生開始就是如此。這就是為什麼小孩子很容易見到鬼的意思。

當我們長大之後,經過教育,社會經驗,家庭環境薰陶等等的影響再加上人的七情六慾,這個感知很快地就被掩蓋了。漸漸地,我們失去應該有的直覺力,相信自己的本能,跟對自己的肯定。

一旦我們開始懷疑自己,對周遭事務的感知就被我們遺忘跟埋沒了。我們開始用我們被教育的大腦邏輯性“思考”來做事 - 批判什麼是對的,什麼是錯的。

當本質的我被埋沒了,心靈就很難得到真正的快樂。當身心靈不能達到平衡,你會覺得明明你的人生已經達到你要的目的,事業穩定,家庭幸福,但心裡就是少了一塊,缺了一角。

你忘記了什麼嗎?你的靈魂~

當你開始有意識到要找回自己靈魂深處的那一個你就叫靈修。一般人靈修的方式不外乎是,打坐,瑜珈,冥想。就是要藉由讓大腦休息,得到內心清淨來找回靈性的深處。

一開始要靈修的時候會發現當你一閉上眼睛要讓內心清淨的時候,腦子又開始胡亂地想東想西。一下想工作的事情,家庭。還有什麼事沒做完等等。這個大腦的小我就是主導你這一輩子的指使者。靈修的目的就是要關閉這的撈叨的小我,讓你與高我連結。

一般上班族要找到靜坐得時間其實滿困難的。但靜坐沒有一定的時間限制,也沒有一定的打坐姿勢。以你最輕鬆的姿勢即可。那怕只是靜坐個五分鐘讓大腦休息也是很不錯。即使你沒有要靈修,靜坐其實對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。

人的社會是很複雜的。越來越多人生活在內心孤獨,緊張恐懼的環境中,找尋不到自我,定位不到你的內在本質。從現在開始,用一點點的時間與心靈溝通,連結。放鬆自己跟放慢腳步,開始活出你的生活。

consciousness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從靈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