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本來沒有打算要來PO文,但因為昨天傍晚聽到了一個消息,經過一晚的沈澱,決定上來分享。我在園區做志工裡的一隻狗狗走了。

雖然這種事很常發生,有些人也可能見怪不怪,但對我而言,無論是什麼形體的動物,他就是一個生命。

其實我一直以來對死亡的態度跟一般人就很不一樣,我覺得死亡並不可怕。對死亡的話題也不像一般人一樣很避諱。人常說的,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,既然是必經,那幹嘛害怕?

世界上再有錢,有權的人總有一天也要走上死亡這條道路,所以死亡並不可怕。

前一陣子對靈性忽然很有感知的那一段期間,對生命的存在忽然有很多的疑問。人死了之後,靈魂到哪裡去了?動物植物死了之後,會跟我們人一樣去到同一個地方嗎?死了之後靈魂會回來探視親友嗎?還會有記憶嗎?等等等的

雖然存在這些疑問,但我沒有上網找尋找答案~因為知道或不知道答案並不會對我的生活造成變化。但我只知道我的感知,對身邊事物的敏感度變很高。

慢慢地~這些問題已經不再是問題。生命其實就是靈魂由物質呈現型態的一種方式。這個物質可以是,人類,動物,植物等等。當物質是停止的狀態,我們的意識仍可以活動。以就是所謂的靈魂。量子物理學稱它為“量子訊息”。

很多物理科學家證實人死了之後,意識是以量子的形式存在。所以我們死後,並不是消失在宇宙中,而是以另一種型態延續。

因為有這些概念之後,面對死亡,就不需要過度的悲傷。對生重病的人,寵物來說,死亡是靈魂的一種解脫,他會永遠存在這個宇宙中。等待下一個時機以不同的方式開始及延續生命。所以他們並沒有離開~

也因為這個念頭之後,我不再難過。開始給予祝福,想像他在大草原上盡情地奔跑,沒有病痛,沒有悲傷,沒有煩腦,只有滿滿的快樂陪伴他。之後感應到的就是一股安詳跟寧靜。

生命的開始不一定是喜悅的~看看周圍的人一生有多少磨難,有多少人是真正活得快樂?

生命的終點也不一定是悲傷的~靈魂會延續,別離是下一次相遇的開始~

我們活著就要尊重生命,無論是什麼形體呈現的生命。生命的來去如浮雲,變化難測。活在當下,珍惜此時此刻才是最幸福的。

little grass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從靈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