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開始會接觸靈性成長其實並沒有人引導,也沒有閱讀,觀看類似的視頻等等。不過,有一段時間我的確變得非常的敏感。

對萬事萬物,身邊的事物,我看到聽到的新聞非常的有感覺。那種感覺是說不上來的奇怪,不過,我很清楚感覺我的感知變化。

我開始對事情有質疑,對我平常一點都沒興趣的事情,一點也不喜歡的事物會產生憐憫心,同理心。

我們生活在的世界是真實的嗎?我開始問自己~

有一堆"為什麼"的問題冒出來。為什麼人一出生就有這麼多的磨難,要如何找找到內心平靜?為什麼自認為高等動物的人會如此暴力,對同類,也對不同種類動物?等等等

對於這些矛盾的情緒,我一直有一種想回家的感覺。那時我覺得很奇怪,雖然明明在家了,但卻又有一種想回家的感覺。

現在我明白了~想回家,回到我的靈魂深處,回到我的自我中心。回到那個最真實的”我“!

“我們活在人創造出來的世界,卻也迷失在這的世界中”

社會扭曲的價值觀讓我們一股腦盲目的追求,追著錢跑。追著名利跑,一天到晚想成名,想掌握權力。就這樣迷失了自己。

人為了追求這些自己創造出來的價值觀,無所不用其極,製造槍械使用暴力。搶劫,殺親奪權/財,或用極端的方式出賣自己的靈魂。電視一打開,社會新聞幾乎全都是這樣的案例。

對我而言,因為工作,每天都沒有好好的跟自己相處,腦子裡想的都是工作,也就是這樣。我迷失在這個人類虛假的叢林裡。不管我職位爬在著麼高,我自己知道,這 不是我要的。

因此我開始面對我的情緒,面對我最真實的自己。一開始最先面對的情緒就是懺誨。對我之前做錯但又自以為是對的事情感到非常的抱歉。情緒一一的浮上來。

其中一個例子就是,我從小到大不愛貓狗,在路上看到流浪貓狗也不會有特別的感覺。即使前同居人有養過狗,也不會對他有特別的好感。因為從小灌輸的觀念 ----狗狗會把衣服弄髒,把家裡弄的很臭,所以我一直不愛貓狗。直到我面對自己的情緒後發現其實內心的我是非常的愛動物的。對流浪貓狗忽然有非常大的同情憐憫心。因此參加了大大小小的幫助流浪動物協會的社團,也親身參與了志工行列。對於以前偏見的自己,我只覺得很荒唐,很可笑,也很抱歉。

面對真實的自己後才發現,我們內心其實是善的,有靈性的。因為迷失了的那個我,活得如此不開心。

人的一生,尋尋覓覓,如果可以找到自我,那是多麼信運的事。找到自我後內心的平靜,安詳與喜悅,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~

P_20180508_113249_vHDR_On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從靈開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